谨言

存图&无脑🌈to 北


我过分偏爱北


今天和麻麻一起看演出,麻麻夸北,这个孩子真板正。


板正一词妙极,是合衬北的形容词。


突然想明白了,北身上有种现在难得的“规矩感”。也正是这种规矩感,不管什么时候出来,在什么场合出现,都能让我从妈妈粉,男友粉,猫咪的两脚兽粉,兔子的饲养员粉,随便什么乱七八糟的粉一秒整肃,想要跪下亲吻他的脚踝。


是“规矩”,不是唱跳爱豆们学习的南韩特色“礼貌”,“礼貌”谄媚了些,不是英伦风情的“绅士”,“绅士”外显了些,也不是什么其他近义词。


就是规矩,来自中国的,根植于儒家文化,但凡出口就伴着君臣父子,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,达则兼济天下,穷则独善其身的,流淌在书生血液里几千年的,规矩。


事有定法,欲速不达。北是极为规矩的,出身名门正派,从呼吸吐纳开始,循序渐进修炼自己的功法,不想歪路,没有二心。因为老师说演戏先做人,因为规矩理当如此,往往这样的人才能修成大道。


而这也是赵云澜能立住的根本原因。


赵云澜又甜又嗲又骚包,演员如果处理不当,整个角色就浮了,但是北根骨里的有厚重的底蕴,于是观众能感受到整个形象是稳的,基调是正的。你能看见他的责任他的坚持,知不可为而为之,虽千万人吾往矣。瞧啊,是昆仑。


所有的甜嗲欲都衍生自这个稳的基础,是有根的花木,所以北的赵云澜勾人而不油腻,与那些浮萍飞絮不同。


根骨,悟性,属于赵云澜,来自白宇,所以白宇说赵云澜最像自己。


白宇在变熟的路上,不敢想几年以后,他是什么样子。


白宇骨相太过优秀,是藏不住的欲,他眉骨与鼻梁间的起承转合过分遒劲顺畅,像行书大家挥毫而就的一副书作,他的眉,眼,唇,无一处不欲。


北北内眼角弯而尖,是东方的媚,似聊斋中的狐仙;他的唇过于饱满,总一副索吻的姿态,下巴却又方正,一下就中和了,如果这唇配上现在小爱豆里流行的尖下巴,则过于艳丽,俗了。北的下颌骨真锋利啊,把整张脸的起伏都收住了,线条凌厉不赘余。妙极,这张脸越琢磨越妙,造物者给了他最好的平衡。北有千万种风情,千万种欲的方式。他适合做一个欲望投射的载体,怎样意淫都合称。


红楼里,宝玉游幻境,警幻仙子指点,如世之好淫者,不过悦容貌,喜歌舞,调笑无厌,云雨无时,恨不能尽天下之美女供我片时之兴趣,此皆皮肤淫滥之蠢物耳。如尔则天分中生成一段痴情,吾辈推之为‘意淫’”。 警幻仙子又说:“‘意淫’二字,惟心会而不可口传,可神通而不可语达。”


意淫本是极为缱绻温存,此二字,现在世人用的滥了。可惜。


白宇气质里的甜和嗲,极好的中和了他骨相自带的侵略性。所以老师讲他“可塑”,他可以有千万种样子。是肯下笨功夫的聪明小孩,懂道理却也忍不住冲动的乖小孩


他的挣扎真美。


人活着就是挣扎,有人是泥淖里扑腾的鸭子,他是颈子伤了,哀哀咏叹的天鹅。 ​


今天的小孩真妙,光影过分偏爱他


有一张,他抬头看天,身后人是色彩斑斓的热闹。而他一身黑,立在那里,与周围格格不入。他身处热闹的中央,喧嚣却与他无关,疏离感,似来自另一个次元


是少爷自持的骄矜,也是男孩误打误撞闯入成人世界后,带点拘谨的乖。


小孩有种奇妙的气质,叫人觉得他得到世上怎样的娇宠都理所应当。他应当被放在锦绣丛里教养着长大,长成打马花中过,青衫侧帽且从容的小公子。


有几张,光影流转斑驳,倒有几分老派港星的样子了——是我喜欢的戏中人的样子。瞧啊,戏外人与他之间,像是隔了云隔了雾,隔着重重明灭婉转的心事,欲语还休。


他是大明星啊,可他从来不当自己是。


他说演员需要生活,他从未离开过生活。


那么白宇,小孩,我猜你光风霁月,少年心事当拿云,别让这些蝇营狗苟绊住,你当于层霄上盘礴,下视浮埃。


白宇真好。


白宇白宇白宇,这两个字读作爱情。


白宇,我爱惨你了


等我把香港和英国那边的研究生面试都敷衍完了以后,我要好好夸夸白宇


妈的,学习严重耽误我追星

评论(79)

热度(8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